007石壁.jpg

時間:105213()

路況:鋪裝產業道路+步道越野

天氣:晴空萬里

人員:良象、賓丫、JC

騎行時間:6小時40(含休息時間)

總里程數:28公里

航跡檔

 

<簡介&...

  此番行程像是被下了魔咒似的,每次約騎不是下雨,就是人數不足而流團。這次好不容易湊足了4個人,卻因為老三睡過了頭,最後只剩一車三人。
行程一開始循著車友給的航跡走,但是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暴走哥良象一段的暴走,讓我們意外地登上番子田山茶園。
海拔1649公尺的番子田山,面對著彰雲平原無敵視野,在毫無屏障以及良好的天氣搭配之下,竟然可以從麥寮六輕一路看到苗栗火炎山。
接著前往訓導山,在SUV全盛時期,這裡曾是福特Escape的教練場,因此這區域內不乏有許多戰鬥路線,還有很壯觀的茶園。
最後進入今天的主題木馬古道....古道應有的FU這裡都有。起點的五元二角生態池,以及終點的高空竹木棧道是亮點,很值得一遊。

航跡檔:https://www.dropbox.com/s/xsmumn7j6tpuupb/1050213_%E6%9C%A8%E9%A6%AC%E5%8F%A4%E9%81%93%E5%8F%8A%E8%8C%B6%E5%9C%92%E5%AF%86%E5%A2%83.gdb?dl=0
 

起點石壁九芎神木


神木旁有條清澈的小溪


溪水倒影


沿著往獅頭湖方向的產業道路前進,今天主要的目標是石壁木馬古道


2月是緋寒櫻綻放的季節


今天放個大晴天...


岔路,左轉石壁生態園區,右轉獅頭湖,前往木馬古道請左轉


沿途竹林





這裡是南投、嘉義、雲林三縣界,短短20公尺內可以跨越3個縣市








在前往木馬古道途中發現這條杉木步道,良象決定進來探路。杉木步道一如其名,沿途林相相當優美,只是大部分路都是階梯,無法騎車必須推扛上山,不過很值得。





杉木步道的終點是番子田山,山頂上有一座很美的茶園,茶園裡有360度的視野,再加上今天超優的天氣。山下景觀一覽無遺,站在山頂最遠竟然可以看到苗栗的火炎山


茶園裡的景觀也很棒





這裡原本是竹林,現在全部砍伐掉準備種茶





番子田山圖根點








番子田山上正興建的雕塑公園,這座藝術雕塑是朱銘的作品,名字叫雲嶺之丘。由於位置正處於雲投嘉三縣市交界,而這3件作品正好指向3個縣市的方向。


接著順道拜訪訓導山,在SUV全盛時期,這裡曾經做為福特Escape的越野訓練場地,因此這個區域裡不乏有許多戰鬥路線。過去就一直想來朝聖卻一直苦無機會,今天竟剛好能順道進來逛逛。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選擇一部分路線走訪。





很壯觀的茶園





這裡的視野也很好,遠遠的山脈是古坑的大尖和二尖山





前往木馬古道


終於到達今天的目的地木馬古道,古道的入口是一處名叫五元二角的生態池,不過由於缺乏管理,這裡已呈現半荒廢的狀態,竹橋和竹步道都有腐朽傾倒的情形。





生態池旁的竹炭窯


木馬古道是過去當地居民入山開採林木,運用木馬原理將木材運送出山林的一種交通運輸途徑。目前已無伐木,木馬古道成為旅遊休閒活動的據點。古道長度約2.2k,坡度平緩沿途種植竹林,出口有一座長約100公尺的高空竹木棧道,是這條古道的另一個亮點。


進入古道


沿途竹林密佈











終點的高空竹木棧道











回程途中發現有條前往伏虎洞的步道,好奇心驅使下走進去瞧瞧,沿途雖有明顯路徑,但是少人行走雜草橫陳。我們大約走了10分鐘未發現伏虎洞蹤影,只好放棄折返


步道一景





楓林步道是今日拜訪的最後一條步道,步道已接近石壁社區,步道裡楓樹的數量不少,想必楓紅季節應該會蠻漂亮的





步道一景


抬頭仍可看到些許變色的楓葉





回程經過石壁山莊


回到九芎神木停車場


抬頭看看藍天...好藍..






 

arrow
arrow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