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山蘇林.jpg

 

時間:101年12月23日(日)

路況類別:林道越野路線

天氣:晴有霧

伙伴:丫佳、老三、賓丫、良象、貴哥、阿吉

騎行時間:6小時10分(含休息時間)

總里程:22公里

航跡檔

山蘇林與540林道雖然是舊地重遊,但是距離上次拜訪的時間已經超過4年,許多景物已不復記憶,而且沿途景觀也在改變,因此這次在心境與感受上就像探索新路線一樣新奇。
此行除了我與阿吉以外,伙伴們都是第一次騎這條路線,大家對山蘇林、540林道沿途景觀讚不絕口,好久沒爬升破千今天也破了。雖然林道全程幾乎都鋪上了水泥,但依舊暇不掩瑜,不減大伙對此路線的好評。

07:20
雪山坑溪旁空地停車,開始今天行程。今天霧氣很重,景色都是灰濛濛的看不清楚



貴哥的車架經過氬焊妙回手春後,現在就跟新的一樣


沿著雪山坑溪左側路線往上游前進


沿途的特色就是一路陡上....


07:55
林道1K處


廢棄的雪山花園農場大門口,以前遊客可以搭乘客運到達這裡


早鳥團有較充裕的時間,因此騎車過程可以是輕鬆隨性


今天冷氣團發威,天氣不甚理想,林道裡霧氣彌漫,不過雖然一片濛濛渺渺,但也增添了幾許迷濛之美..





山蘇林岔路口剪影








 這裡是台灣面積最大的山蘇林,隱身於深山林中一向鮮為人知。自從導演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在此取景後,知名度漸開...





觸目所及綠意盎然,彷彿被一片綠海包圍


良象&貴哥








在綠蔭成林的小徑,騎乘其中格外有FU,實在是讚啦~~














更妙的是林間竟有小溪川流而過.....簡直是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回到雪山花園農場裡,與巨人塑像合影





離開花園農場,繼續往540林道前進


途中,聽到山坡上有山豬哀嚎聲,研判應該是山豬中了陷阱,阿吉和貴哥好奇想上去看個究竟,但是終因草長難行而作罷


超級陡坡,大家低頭推車...


低頭壓車












540林道裡面有珍貴的牛樟樹原始林,林務局為了保護這些珍貴樹木,因此設有兩道鐵門嚴格管制車輛進出。








林道在樹林裡畫出一條美麗的弧線


濃霧中繼續前進


於林道4K處的第二道鐵門








過了4K後地上鋪滿了楓葉,抬起頭看樹稍,只見一片霧茫茫,起初並不以為意,直到回程雲消霧散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大片的楓樹林,而且綿延林道數公里都可以看到遍野楓紅,我想這裡可能是國內所有林道中楓樹面積最大的地方。


滿地楓紅























大約林道8K處,爬升至海拔1300m以上,終於衝出雲霧層,能見度越來越好











背後可以看見山下霧氣繚繞


隨著即將到達林道最高點時,可以看見林相由原來的人工樹林變為原始的牛樟林


一棵棵巨大的牛樟樹





到這裡已經爬升近千公尺,好久沒這麼操過了,對賓丫而言顯得有些吃力,不過靠著毅力也撐到了最高點








通過了最高點,林道開始往下滑..


穿過一片又一片的牛樟森林


到達低點有林務局工寮,裡面有管理員長期駐守


過了工寮後又開始上坡,但是因為時間不早了,我們決定今天就騎到這裡為止,後面的路等以後有機會再來打探~~





回程經過的楓樹林,很可惜已經掉了大半,明年算準時間再來賞楓吧...












 
 
arrow
arrow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