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丹大馬.jpg

人生的第二馬選擇的賽事是丹大林道峽谷馬拉松...
因為地緣的關係,也因為是著名的單車路線,延伸出的人倫林道、巴庫拉斯、五八公路、甚至丹大七彩湖等單車路線,所以是一條我熟得不能再熟的路線了。也因為對這條路特別有情感,當知道有舉辦馬拉松活動,毫不考慮就報名參加。
路線的起點由人倫的民和明隧道起跑,沿丹大林道(台16線)往西行,接著轉進人倫羅羅格部落,經波石橋、洽寶石橋回丹大林道往東行,經地利達瑪巒部落、合流坪至孫海斷橋前折返至民和明隧道前結束,全長43.5公里,沿途路線起起伏伏,海拔總爬升超過900公尺,是一條名符其實頗具難度的山地馬拉松。此賽事由於沿線風景秀麗,途經兩個別具特色的山地部落外,沿途並可欣賞濁水溪美麗的河岸峽谷風光,其中又以土虱灣的美景最令人流連忘返,最後丹大溪與濁水溪交匯口的孫海橋遺址也是不容錯過的美景,所以儘管難度高跑起來卻格外的輕鬆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