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前街蘇州最重要的商業區,是一條步行街,位於蘇州古城的中心部位。西起主幹道人民路(原護龍街),東到醋坊橋接臨頓路,中間坐北朝南是千年道觀玄妙觀,正對宮巷。此外還有美食一條街太監弄等街巷縱橫其間。

有觀光車供遊客乘坐,上車一元。

蘇州觀前街是蘇州的繁華鬧市區。給街巷取名,在某某標誌性建築後面,加上一個"前"或"後"字,這在江南並不鮮見,但如蘇州人那樣喜歡,恐怕無出其右者, 衛道觀前、玄妙觀前、鎮撫司前、申衙前、范莊前,不勝枚舉。其中聲名最出名的是玄妙觀前,約定俗成的稱呼是"觀前街",或者乾脆叫"觀前"。它的盛名,如 同南京的夫子廟、上海的城隍廟、北京的天橋,是一個集商業、娛樂、飲食、文化於一處的大衆消遣、消費場所,也如同夫子廟有孔廟,城隍廟有豫園一樣,觀前街 是因爲有玄妙觀而聞名。


觀前街橫貫蘇州市中心,凝結了蘇州精緻的飲食文化與市井小民的生活智慧,著名的有采芝齋、葉受和、稻香村、陸稿薦等名店。全新整修過的觀前街雖未曾留下歲月的故事,但依然保留了百年老店的風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