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力行.jpg

時間:10451()

路況類別:高海拔混合路況

天氣:晴人員:賓丫、小基、sunerJC

騎行時間: 5小時50(含休息時間)

總里程:36.8公里

航跡檔...https://www.dropbox.com/s/k7npb8dtfk6b8jg/1040501%E7%91%9E%E5%B2%A9%E6%AD%A5%E9%81%93-%E6%85%88%E5%B3%B0-%E5%8A%9B%E8%A1%8C-%E7%9C%89%E6%BA%AA-%E9%9C%A7%E7%A4%BE?dl=0

過去每次開車經過台14甲線梅峰段時,總是特別瞄一下路的左側這條瑞岩溪步道,心裡總想著有一天要來騎騎看。想了數年,這個想法今天終於付諸實行。
瑞岩溪步道當地人稱為水管路,同時這裡也是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國際的賞鳥勝地,據說有120多種鳥類,還有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棲息。步道分2段,分別有2個路口。第一個入口位於台14甲線15.5K處,第2個路口則是由台14甲線18公路處翠峰左側慈峰產業道路進入約1K處。出發前不知道步道有2段,所以我們只得依計畫路徑,騎第一段(全長約4公里),第二段步道等以後再來拜訪。
騎完瑞岩溪步道,我們循慈峰產業道路下滑,沿途視野極佳,除了可以欣賞到四周壯麗山川外,慈峰的茶園風光更是不容錯過。尤其騎進茶園裡,往山腳下俯視,一片鮮綠茶園,點綴著幾間茶廠畫面令人驚艷。
離開慈峰,循力行產業道路在原先預計的產業道路下切,途中遇到當地人,告知該路線以走山無法下切到眉溪河床,不得已只好再騎回力行產業道路,由5K處產業道路下切眉溪河床道路。這條路可以直通到霧社街道,只是沒想到最後2K必須爬一段落差150M的陡坡,騎得有點吃力。

入口處合影


步道裡咬人貓很多,要小心通行


步道位處背陽面,因此裡面較為陰暗潮濕


絕大部分的步道可以騎行





林木參天














一整個綠色世界













水管路


















今天賓丫負責開路,真是辛苦了...










出口接慈峰產業道路
















慈峰茶園風光

一進茶區一股清新怡人的茶香立即撲鼻而來

正值春茶採摘的季節,到處都可以看到採茶姑娘忙著採茶的身影





看著綠油油的茶園景色,我們決定騎進茶園裡,好好親近這一片綠...


















慈峰部落一景









力行產業道路

北東眼山入口



錯誤的岔路口





5K處的岔路才可以下切到眉溪河床















 




傍著眉溪的產業道路


 

 



 





 
arrow
arrow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