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咬人狗.jpg

 

時間:103年8月10日

路況類別:步道越野

天氣:晴

伙伴:良象、賓丫、阿佳

總里程:37公里

最高海拔:497公尺

航跡檔

今天是中元普渡的日子,在多數鬥友們都告假無法出席的情況下,我們決定找個台中近郊的路線來騎,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咬人狗坑登山步道。自從去年帶老婆來這爬山後就一直思考這個地方能不能騎車,當決定這星期的行程後與大伙討論時才在丫佳那裡得知原來咬人狗坑步道裡有條車友開發的下坡路線,這下更引起我的興趣,由於參加的鬥友都住在台中市區,所以就自行騎車前往太原路集結。
過去都是由勤益大學上老鼠崎登山步道,這次丫佳帶我們由太原路轉華盛頓高中,從另一個方向的七窯產業道路上老鼠崎登山步道。步道的盡頭是三汀山上的望高寮,但三角點並不是在這裡。在望高寮左前方有一條小徑,步行約100公尺處即可到達三角點,過了三汀山三角點後沿稜線繼續往前350公尺還有一座埤頭山,但是鮮少有人上去,路徑已被雜草淹沒,不建議前往。
接著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咬人狗坑步道,一路上都是下坡,而且大部分的路段都可以騎車。循著步道我們找到了傳說中的下坡道,雖然長度很短,不過兩個大斜坡還是蠻剌激的。


太原路自行車道



過華盛頓高中後轉進七窯產業道路



經過一連串陡坡之後接上老鼠崎步道



導覽圖



觀雲嶺就在往三汀山的途中,視野遼闊可眺望太平第一高峰暗影山(酒桶山)



在觀雲嶺上認識的哈士奇「瑪莉」



往三汀山路上



一路上景色頗佳



三汀山望高寮前眺頭汴坑溪



登三汀山三角點



接著往埤頭山探路,想必許久沒人造訪,路況非常不理想



不見三角點基,只在水塔牆上發現留有埤頭山的字跡,想必是之前山友也找不到基石而留下的...



回到三汀山望高寮前合影



望高寮上認識的車友蔡之間,蔡兄對附近的路況相當熟悉,在大伙的邀請下充當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前往咬人狗坑步道











咬人狗坑步道一景







一小段的推扛路線



接下來就是精彩好玩的下坡道











推車挑戰超級陡的好漢坡



原本只想順著好漢坡溜下來,但半路卻在山坡上發現有條像滑水道的水溝,良象臨時動議決定要從這條「滑水道」溜下去...



哈....真是老頑童..











繼續下坡道..











沿路好山好景











第一個大斜坡



















第二個大斜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