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清粥小菜的on road時間~~
這次選擇的路線是由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坑出發,沿途經過玉門關、草湳濕地、桃米紙教堂、顏氏牧場,最後由江山樂活露營區旁小徑折返,完成一個環線的行程。
這條路線不長,大約只有32公里,過平緩易騎而且沿線有許多景點可以欣賞,是一條值得推薦的溫馨路線。
由於下週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以致團中幾員重量級大將為求得假單,這週必須告假待在家中慰安,所以這次活動只有丫佳、賓丫和我3人。

活動一開始進行的不是很順利,我依約定時間於6時30分到達國姓交流道,卻接到丫佳的來電,說他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拋錨。隨後賓丫趕去救援,費了好大功夫終於把車弄下高速公路。檢查結果研判可能是發電機掛點了,眼看一時之間內無法排除故障,無奈只好宣佈今天活動取消。此時的我已到達北山坑,就當要離開的時候,在經過北山橋時,發現橋下為數眾多的夜鷺正在覓食,於是下車拍照。沒想到這一拍就拍了1個多小時。正當覺得拍得差不多的時候,竟然接到丫佳打來的電話,說他的車子已經修好了。丫佳得知我還留在北山坑也嚇了一跳,好像老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於是我們就按照原定計畫,展開今天的行程.......

北山坑的清晨








北山橋下一群夜鷺正在覓食









優美的飛翔姿態














與丫佳、賓丫會合後,車子就停放在北山坑南天宮前廣場,出發時間已經是8點30分



根據GARMIN圖資,一度走錯了路。與要騎的路線相差了一條山溝,跨越不過去只好砍掉重練..



經過正在興建中的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
這裡2個月前才發生鷹架倒塌的公安事故,造成多名工人傷亡的慘劇




種瓜溪




今天前往玉門關不走投68線,而是選擇騎這條往清泉谷露營區的小徑,雖然路況比較差,但是清幽的小徑比較適合騎車




曲徑通幽的小徑




小徑最後通到玉門關山莊,由山莊門口接到投68線




玉門關入口




玉門關位於埔里鎮成功里種瓜溪上游,以溪谷兩岸林立岩石,有如巨門顧守而得名。而在玉門關往下游走約100公尺就是玉門關瀑布,瀑布雖然不大,但是怪石嶙峋,峽谷壯闊,景色宜人值得一遊。




前往玉門關瀑布




前往玉門關瀑布必須溯溪,所以最好穿著溯溪鞋




瀑頂景象




到達玉門關瀑布
瀑布四週巨岩環伺,岩層嶙峋,堪稱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種瓜溪在巨岩上切割出一條水道,也許是百萬年的沖刷的結果








在瀑布旁的大岩石上一面泡茶,一面欣賞峽谷瀑布壯麗的景觀






























瀑布下游景緻




















離開玉門關後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玉門關前往草湳濕地途中會經過一間廣福宮,廟前有一棵樹齡八十多歲的大榕樹。榕樹的枝葉茂盛,相當壯觀。









草湳濕地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的草湳尾,是當地最大的一塊濕地,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位於草湳濕地後方的草湳濕地農場,是個理想的露營場所,可惜綠蔭太少白天會很熱









下一站來到桃米紙教堂,入場門票100元(可抵消費),我們帶著單車不方便進入,於是我們繞到後方小徑觀賞































接著繼續前往顏氏牧場














輕鬆喝杯咖啡




顏氏牧場大草原




進入牧場露營區參觀




裡面有不錯的林蔭步道




大片的草地營區適合包場




楓樹林步道









楓葉差不多快掉光了









離開顏氏牧場,尋找回程的路...
這條路是在Google Earth上面發現的,但是無法確定是否有貫通.......詢問顏氏牧場的老板娘也得不到答案,看來只有自已去探看看..




原來回程的路就在江山樂活露營區旁邊




曾經來過此地露營,感覺還不錯,只是同樣綠蔭太少,白天會比較熱..









人湮稀少,不錯的小徑




深山之中竟然有一間懷舊電影新樂園,回家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裡的園主陳南耀原是一位電影看板的畫師,他將畢生所蒐集珍藏的數萬件老電影海報及明星劇照,在此成立一個博覽館。不過大概是地點太偏僻了,目前已經沒有營業了。

































重返投68線









回到南天宮,廟會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