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里洋場也就是現在的南京東、西路,上海成為公共租界後,各國企業利用這裡進行大宗進出口貿易,使得上海漸漸地成為近百年來全中國最大的工商都市,洋樓四起富麗堂皇,一時之間上海成為了中西合璧,雜揉中式建築與西方巴洛克、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洋樓。多少的風花雪月在此上演,當時文人騷客為形容這「紙醉金迷的都市夜生活場景」,就把這裡稱之為「十里洋場」。

















































外灘位於上海市黃浦區中山東一路上,北起白渡橋,南至金陵東路,全長約1.5公里。隔著黃浦江與東方明珠塔、金茂大樓及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等上海浦東著名景點遙遙相望。
自19世紀40年代上海成為對外開放的通商口岸後,外灘一直被英租界與法租界占領,也成為了上海市最繁華的中心,著名的商行及金融企業都希望在外灘占得一席之地,進駐之後大興土木,在這個時期共建造了52幢風格各異的大樓,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左起,鐘樓是外灘13號的中國海關、外灘15號的中國外匯交物中心、外灘16號的招商銀行、外灘17號的友邦保險大樓,以及外灘18號原麥加利銀行大樓(渣打銀行前身)



外灘19、20號,和平飯店南、北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