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經典步道之旅是我們陽光登山隊今年上半年的活動....
而陽光登山隊是一群由軍、公、教等不同工作領域的公務員所組成的隊伍,大家的關係有的是同事,或者同事的同事,有的是同學,或者同學的同學,有的則是兄弟.....登山隊成員平時因工作的關係散在台灣各個角落,彼此間就藉一年二度的登山活動聯絡感情。
三天活動分為三部分進行,第一天從台中集合出發,到達太魯閣合流營區搭好營位後,就近探訪位於合流營區對面的綠水合流步道,結束後回營區準備晚餐,晚餐後還有餘興節目「太魯閣峽谷音樂會--喇叭之音,蕯克斯風Live演奏會」。第二天是爬錐麓古道,也是這次活動的主軸,預計行程7個小時。結束後前往布洛灣山月邨喝下午茶,欣賞野百合。這一晚還是回到營區吃晚餐,吃過晚餐後,應聽眾要求加碼演出「太魯閣峽谷音樂會Part II」。第三天,因為考慮回程路途遙遠,所以選擇輕鬆好走的砂卡礑步道做為本次活動的結束,接著循蘇花公路北上賦歸。


合流露營區
位於綠水合流東步道入口對面,此地環境十分優美,綠蔭扶疏,是處理想的露營場地。只可惜營區內腹地不大,僅有12座木棧營位。這裡有水、有照明、公廁及冷水淋浴間,收費是以帳棚計費,每頂帳棚收費200元,可說是相當便宜。
















前往綠水合流步道


綠水合流步道路線圖


綠水合流步道和第二天要走的錐麓古道一樣,是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段


平緩的步道,一路上綠樹遮陰,即使炎炎夏日,走來一樣清涼怡人


路旁的弔靈碑,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紀念殉職日警的石碑,也見證了日本統治立霧溪流域的歷史





沿著峭壁的步道,是日本人發動太魯閣戰役,大軍攻打立霧溪流域的太魯閣族人,戰後為了便於統治所開鑿的理蕃道路


步道穿越台8線上方


位於綠水管理服務中心的綠水河階











禁止通行的綠水文山步道


甫於今年成立的國內的第一所國家公園登山學校


內部陳設





返回營地,由於是星期日的關係,整個營地幾乎被我們全包了,這個平台就成為我們活動的場所


今晚的主食----豬腳麵線


就在喇叭優揚的蕯克斯風演奏中結束了第一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