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4甲線一直是單車愛好人士喜愛的挑戰天堂,前幾天接到同事漢鴻的電話邀請我一起騎,想想這條鐵屁股路線也好久沒騎過了,所以請了一天的假陪他們一起去了。由於參加人員中有幾位是新手,考慮到他們體力可能無法負荷,所以起點就決定在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門口。

這次的目標不在武嶺而是在合歡山主峰,主峰海拔標高3416m,從青青草原到主峰距離約25km,需爬1992m,若是off road路線肯定吃不消,但是今天走的是on road路線,除了需克服高山空氣稀薄的問題外,騎起來感覺還算輕鬆。當然有一半是靠老天幫忙,剛出發沒多久雲霧就上來了,裊繞整個山頭,偶而飄著細雨十分舒爽,雖然看不見崇山峻嶺的壯闊,但騎乘其中沁涼無比不致於引擎(心臟)過熱。

不過在上主峰的路上卻遭遇到今天最惡劣的狀況,超陡的坡、破碎的水泥路面,強風的吹襲,加上高山症的隱隱作祟,這時我試著放慢速度調節呼吸,接著一鼓作氣,終於在歷經了4小時40分之後攻上了主峰.....



早上8時到達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前停車場,卸下裝備準備出發..



在準備出發的同時突然間羊來了....
這群由畜牧區宿舍出發趕著前往青青草原上班的羊群佔據了整個道路...



難得遇到這種奇景,同事們跟小小羊玩了起來....



「臭小子別攔我,我趕著上班打卡.......」







我也請同事幫我拍張照留念
















押後的是牧羊高手,英國的邊境牧羊犬



看完綿羊秀後我們出發了



青翠的畜牧中心



到處參觀民宿







路旁的貓兒菊正綻放著....



騎過博望新村...



博望新村



















瑞岩溪小徑最早是天蠍跟我提起的,不知全長有多遠,一直想找個時間來探路一下








下坡直衝翠峰停車場..



初接觸單車運動的啟東,一路上加足馬力往前衝,一付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模樣,殊不知挑戰從這裡才開始







跟水果攤老闆娘買了些水果準備路上吃.....



























在過了海拔2756m的鳶峰停車場後回頭看已完全不見同事身影
心裡清楚從此刻起我要獨自奮戰



雲霧開始由山頭慢慢籠罩下來



雖然花期將過,山坡上仍有為數不少的紅毛杜鵑,可想見盛開時的壯麗景象







騎過鳶峰的鐵杉林



發現不知名鳥類的骸骨,毛茸茸的爪子應該是很稀有的鳥吧!!



連續彎路告訴我昆陽就在眼前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











霧已大到看不清楚前方的路



左轉就是往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











這是蓬萊毛莨,是合歡山夏季裡常見的野花







玉山水苦藚,也是合歡山夏季常見的花














自拍一下....









終於攻頂了...
到處可見人工的建築物,破壞了大自然景觀,真是可惜...



今天的值星車,行前特地為它換上小八胎,果然比較省力,辛苦你了....



















看看天色有點不妙,匆匆地拍了幾張照片,趕緊下山跟同事們會合..
果然在回到停車處不到5分鐘的時間雨就下來了,真是幸運~







吃著清境農場的特產羊奶冰淇淋,天氣又開始放晴,該下山了.....遠處的羊群還在努力的上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