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凌霄軗.jpg

時間:105221()

路況:鋪裝產業道路+步道越野+登山

天氣:多雲

人員:賓丫、小王、小基、JC

騎行時間:5小時10(含休息時間)

總里程數:13公里 航跡檔  

<簡介>

最近約騎比約聚餐還難,每次聚餐總是熱熱絡絡的,約騎卻是小貓2、3隻,也無怪乎達哥說鬥鬥遊乾脆改名叫鬥鬥酒算了....
此行關刀山是車友阿成分享的路線,加上
傅泱港提供凌霄殿賞櫻訊息,因此特別安排這個時節來騎這條路線
我們由凌霄殿出發,沿石坑路往上騎,約1.7公里右邊就可看見前往關刀山的步道。步道路況極佳,是條offroad單軌路徑,不過坡度有點陡,半推半騎約3公里到達登山口(其實大部分路段都是用推的)。然後棄車改步行,約1.5公里到達關刀山三角點,回程再順登關刀山西峰,全程約13公里。

航跡檔

 凌霄殿停車場,腹地很大


凌霄殿,裡面供奉的是華光大帝,也就是二郎神楊戩。我們去年11月才來拜訪過,這是再度前來的原因除了車友告知的關刀山及關刀山西峰的路線外,就是要來拜訪這個賞櫻秘境。凌霄殿前與石坑路上種植有數十棵的山櫻花(緋寒櫻),目前正值櫻花盛開季節,把凌霄殿點綴的托紫嫣紅。


























賞完櫻花續循石坑路往上前往關刀山,從凌霄殿到步道口大部分是鋪裝路面,但路況十分陡峭,騎起來十分吃力。





步道入口....由步道到登山口長度3公里,是單軌的offroad路線,路況良好但坡度稍陡,大部分路需推車。


步道一開始芒草叢生,陡度較陡需推車前進


步道入口處不遠有一座鐵門,單車可以輕鬆扛過去,但機車無法通過


少數路段路況平緩可騎車


沿途林相景觀優美











廢棄小屋空地





沿途不少視野不錯的點,可惜今天天氣不好看不到


埔里杜鵑已開始開花


登山口,由這裡到關刀山三角點約1.5公里,落差約250公尺。登山步道明顯好走,但是關刀山結束後,在前往關刀山西峰攻頂路上,一路上都是箭竹密林,因為昨天山上下雨,在潮濕的的箭竹林裡穿梭很不舒服。幸好長度不長,15分鐘即可攻頂。


登山口


沿途路況不錯


鑽倒木


鞍部岔路口,往右前往關刀山,往左前往關刀山西峰





關刀山稜線





攻頂前路徑變陡峭


關刀山三角點合影





草叢中有一間傾倒的木屋,聽說是瞭望台遺跡


接著原路折返續往關刀山西峰前進,這片箭竹密林讓我們吃了苦頭


關刀山西峰合影


回到登山口


去程推車的步道,回程變成下坡遊樂場
































回到停車場,有人在這裡野餐,這裡腹地大樹蔭多,不失為野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