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警政署為強化員警體能,促進各警察機關交流各項戰技,凝聚團隊合作精神
於96年9月29日於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以「廉能公義健康活力」新警察為主軸
舉辦了這次首屆的全國警察應用技能競賽,號召全國各警察機關派員參加

這場被視為警界武林大會的---「全國警察應用技能競賽」
是由來自全國50個警察單位,9000多位警察菁英在此同台較勁
其競賽項目是以警察基本職能及常年訓練項目為主軸
共分13大項,包括跑步、柔道、跆拳道、綜合逮捕術、手槍射擊、拔河、游泳、交通指揮手勢、交通事故現場處理、刑事現場處理技能競賽等
參加人員是以指派、抽籤及自由參加等方式組成
我也在本單位"強力指派"下,半推半就地參加了100公尺武裝賽跑及選手活力進場團表演
比賽結果分別得到了第三及第四名...........高興之餘不免埋怨活力進場競賽,犧牲色相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欲知詳情請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比較不甘心的是100公尺武裝賽跑,最強的團隊卻輸給了裁判團
因為計分錯誤及矛盾的遊戲規則,使我們痛失盟主寶座
事後裁判團雖然承認錯誤,卻又拜託我們不要申訴....
雖然令人氣結,但也只有承受......
事後想想也沒什麼...... 都這把年紀了,不需要這些虛名來向自已再證明什麼~~
就把它當作是參加趣味競賽好了

看圖了.....

開幕典禮,全國50個警察單位齊聚一堂


活力進場隊伍之一,各單位充分展現所在地及單位的特色


活力進場單位之二......保一總隊的維安特勤


接下來就是榮獲活力進場競賽第四名的超人部隊出場


超人A與歹徒甲



當西方的超人遇上東方的大俠.......




大會的吉祥物---活力警察


淡水騎警隊----這是國內首支的騎警隊,成立於民國92年
主要負責淡水治安維護及協助觀光發展


雄糾氣昂的騎警


這支則是來自高雄市的港都觀光騎警隊


有別於淡水騎警美國西部牛仔風格,港都觀光騎警隊英挺的類馬術服裝,襯托出優雅尊貴的氣息




外型亮麗的女騎警




比賽從10點10分開始,不到11點我的賽程就已經結束
可以自由地到處拍照了


場上的拔河選手正在做賽前的熱身運動


個個都是虎背熊腰的壯漢


比賽即將開始




兩位山地勇士超有型的
比賽前先禮後兵


比賽開始,參賽選手無不卯盡全力爭取獲勝機會


很難想像這兩位壯漢穿上警察制服的模樣


有沒有搞錯,歐吉桑也參加!!
該不會跟我一樣是強迫中獎的..........老伯,辛苦了


這隊實在有看頭,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希望在領隊的推波助瀾下,這隊能有好的成績表現......


拔河場上穿著勁爆的拉拉隊


鏡頭帶到田徑場上,現在場上正在進行3000公尺的競賽




一看就知道最具有冠軍相的一位


我的老長官----劉分局長


趁機會flower一下,多拍幾張




休息區前留影


中正堂裡舉行警察應用技能----綜合逮捕術


中正堂的看台........20年前畢業典禮就在這裡舉行的


游泳池畔正進行著蛙式100公尺的比賽,據說選手中不乏有許多國手級選手
賽事精彩自然不在話下


好友佐野.游........


柔道是警察最基本的應用技能,只要是警察多少都會耍二下
但是柔道結合了智力、技巧及運用最少的氣力和體力去制服對手的一門功夫
不是每個人都能練得好的




跆拳道-----我最愛的項目,也是糾纏我10數年的競技活動
自76年從警開始到91年間,只要是機關內舉辦大小跆拳道比賽,一定少不了我
多年的征戰雖然獲得10數座獎盃、獎牌,但卻也換來了一身的傷
椎間盤突出的毛病,限制了我的運動發展
不過上天關上一扇門,就會開啟另一扇窗
我卻在單車的天地裡,尋找到另外一片天空


致命的一擊-----三連拍


下壓擊中頭部


成功得分


狐獨戰士---奧運選手紀淑如
沒人敢跟她對打,在對手一路棄權的情況下"勇奪冠軍"


看完了比賽後.......逛逛這睽違20年母校吧....


警專古典華麗的校門.......因為捷運路線的通過而顯得突兀
"劫運當頭"及風水學上的"斬斷龍頭"之說
與現今警察社會地位每況愈下的情形相對應,確實有幾分相符
向來警察工作繁重,缺乏社會地位與認同感,很多人一聽到警察就很不爽
經常自嘲警察是「役賤而任遠」的一群人
沒辦法....我就是這群人~~


捷運當頭.....劫運當頭


行政大樓


經國樓


以前睡覺覺的地方.....現在還在.....蠻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