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7時許,剛出斗六市騎在158縣道上,這次的目標......前面那座山頭



本來想走149線,但是大概是GPS設定錯誤,引導我走這條158甲線
不過陰錯陽差下卻發現了這條優質的路,路不寬而且人車稀少,但是沿途樹蔭茂密,騎乘其中再舒服不過了





158甲線上的小聚落,古坑鄉荷苞村山峰社區(枋寮埔)




簡樸的鄉村之美 





好個秋高氣爽的天氣,天空好藍好藍~




回到149甲線,山正等著我去征服




直走是往桶頭、草嶺,右轉才是目的地樟湖風景區




風景照一張,俯瞰清水溪




到達樟湖,這裡海拔標高615公尺
從斗六市到這裡共21公里,一路緩坡輕鬆好騎







這個地方的地名叫石橋,右邊的道路是通往「台灣咖啡的故鄉」華山
,而左邊的路則是目的地樟湖風景區,由這裡往下切到谷底就到了
一想到下坡腳尾就冷了,降得愈多等一下回程就要還得愈多



看到清水溪橋,樟湖風景區到了




橋下景緻,河谷雄偉奇石林立




入口




毀於921大地震的149甲線,原本由這條路可以輕鬆到達萬年峽谷
現在毀了只好另尋去路了









樟湖風景區全景












清水溪溪水不清




藍天白雲好風情




躺在樟湖著名的萬年貝化石上面休息片刻



萬年貝化石




樟湖除了吊橋、貝化石外,眾多的瀑布群也是特色之一
除了身後的兩座外,吊橋盡頭的不遠處還有一座,在我右邊內湖溪上游也有兩座








down了277公尺,下來很爽......但是要還的~~




這條路相信很多人應該不陌生吧!!
鬥鬥遊成軍後第二次OR(第一次司馬限林道)
這一次的戰鬥中因遇到下雨,突如其來的雨使得路況變得相當差
所有的二傳在此役中都無法倖免被拖吊的命運
還有人的1/2還因此驚嚇過度,回家後還去收驚.....
今天到了樟湖,任務只算完成一半
接下來我要繼續上次未走完的行程





出發探路了




此後全程都是泥巴路,而且景色也很優




可是路況可就一點都不親切了,尤其前2公里的陡坡真讓我吃盡了苦頭




經過養鴨人家,遇到養鴨主人,經詢問確定繼續往上走可以通到草嶺....所以繼續奮鬥吧!!










告別養鴨場主人後開始與世隔絕,往後3小時的行程沒有半點人湮,騎起來挺寂寞的,幸虧一路上景色迷人,除了陡一點外路況還算OK




路旁不時還有野花




苦茶花~~
這個地方就是上次探路落難的地方,二傳的車在這裡刁車動彈不得




那天雨勢愈來愈大,大家就是在這個彎道折返的




天公又開始跟我玩笑了...





路的落差不輸清流林道 





廢棄的豬舍




三岔路口~~左下是來時路,右上這條路可通往萬年峽谷(事後探完路才知道),我選擇走在我身後那條路





這條路台灣彌猴的數量很多,一路上都聽到猴子的叫聲




看到這塊工程告示牌原以為找到出路了,高興的豎起大姆指照相,但事實上並不然~~




路況高底起伏,考驗著我的體力




景觀千變萬化,一個轉彎後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象



途中唯一的小溪流




濕滑的路面,可見這裡常有午後陣雨




此去的路依然一路陡上,心想也許繞過這座山就能看見出路




陡~




幾近垂直有峭壁,壯觀又危險









看著前方的路我猶豫了,我是該繼續前進還是選擇折返




相信會有出路,還是硬著頭皮上吧~





回首來時路...
 




實在不想再回樟湖挑戰回程那300公尺高度的陡坡,所以一直期望著能夠接到公路,但是看到這扇鐵門我真是無語問蒼天,心情盪到谷底 .....




回到三岔路探另一條路




終於發現149甲線的蹤跡,天哪~我原來是在149甲線是在對面山上 ,原來我走錯山頭了....




順著路往上尋找,終於發現萬年峽谷,但是找不到下切的路,我想也不會有 ......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149甲線下切萬年峽谷的明隧道 ,還有那個賣愛玉的農舍及下切萬年峽谷的小徑




前去的路一路下滑,體力耗盡的我怕再探下去恐怕會回不來了,所以不敢再繼續往前探路,只好在此留下殘念~~




一路下滑到樟湖,想不到騎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路程,回程竟不到30分鐘.....
接下來就要挑戰那回程的陡坡了




爬昇100公尺




爬昇200公尺








終於回到頂點石橋








路旁有間土地公廟,先休息一下補充體力再出發




終於回到出發點~~







這次騎乘總里程70公里




總爬昇高度1589公尺




最高海拔僅703公尺




最大坡度達27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